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现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如下意见。一、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详细]

乡村振兴·大家谈

更多>>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科学系统地回答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新发展阶段下,如何全面有效更好地解决“三农”这个事关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三农”新地位、新目标、新政策、新任务,开启了“三农”发展新征程,给农民群众带来了新期待、新希望。

乡村振兴·看金坛

更多>>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新时代的乡村发展有了新蓝图,为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美丽乡村建设”、“农业提质增效”、“促进民富村强”、“城乡融合发展”以及“推进涉农改革”等方面加快了步伐,因地制宜做好振兴乡村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