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乡村振兴 > 首页新闻 > 内容

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指前镇“十三五”中期工作:打造精致湖滨新镇 打造全域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8-12-03


11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指前镇“十三五”中期工作情况,区委书记狄志强要求,指前镇要树立空间有限、发展无限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精致发展,通过精心规划、精选项目、精细管理,打造精致湖滨新镇和美丽乡村。在坛区委常委沈东、刘国新、纪海平、陶伟、孟敖祥参加集体调研,王跃中、陈春洪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提升资源利用率   严把项目质量关

2016年以来,指前镇围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制定的“5135”目标任务,相继实施了长荡湖西路、学府路东延、湖滨路改造等多条骨干道路建设,先后建成指前新污水处理厂和5.2公里污水主管网。三年来,指前镇区域内实施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共有7大类53项,标准厂房竣工投用,长荡湖科创园即将封顶,累计签约引进项目34个,协议总投资47.5亿元。

破解资源要素制约   深入贯彻“一新两高”

2019年至2020年,指前镇将围绕破难题、补短板、增动力等方面,破除资源要素对经济社会发展制约,按照产镇融合的思路建设美丽湖滨新镇,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向园区集中、居住向城镇和重点发展村集中、农业向适度规模集中的发展方向。发挥优势,集中资源,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并以长荡湖科创园为立足点,招引一批高质量科技型中小项目入驻,大幅提高土地亩均产出效益。

区委书记狄志强指出,“十三五”期间,指前镇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突出两个加快,强化平台建设,把好项目质量,提升镇区环境,统筹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交通畅、产业优,集镇靓、村庄美、生态好的湖滨新镇美好蓝图正在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就下阶段工作重点,区委书记狄志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持精致发展  打造精致湖滨新镇

他指出,指前镇受发展空间限制,要精心规划每一寸土地、每一个项目,要将指前镇规划为具有独特的水韵风格和人文气息的集镇。要精选项目,做到宁缺毋滥。

区委书记狄志强指出,一定要设定好项目入驻的门槛,要提升项目的质量,就是要以科技创业园的标准和要求倒逼项目质量的提升,更要坚决杜绝污染项目,保护好一方生态环境。

要实行精细管理,按照高质量要求,精细到每一个标准和规范,管理到每一个空间和角落,绝不允许一点污水流到长荡湖,决不允许一点异味散到空气中。

二、坚持分期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狄志强要求,指前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就是要将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自然休闲旅游,与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实施土地整治和复耕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规划先行,坚持资金平衡,坚持分期推进。

第三、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确保早准备早启动

狄志强强调,指前镇要切实推进两个加快,加强招商引资。围绕“十三五”目标,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制定明年目标任务,通过细化举措,确保能够落实到位。要切实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巡视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让指前镇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保持高速度增长,紧紧跟上全区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