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乡村振兴 > 首页新闻 > 内容

打造精致湖滨新镇 建设美丽幸福乡村

发布日期:2018-12-10

11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指前镇“十三五”中期工作。区委书记狄志强主持会议,要求指前镇树立空间有限、发展无限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坚持精致发展,通过精心规划、精选项目、精细管理,努力打造精致湖滨新镇,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区委常委沈东、刘国新、纪海平、陶伟、孟敖祥参加集体调研,区领导王跃中、陈春洪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指前镇“十三五”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今后两年工作目标设定和推进举措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与会区领导就指前镇未来发展定位、总体规划编制、重点工作举措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狄志强指出,“十三五”以来,指前镇突出两个加快、强化平台建设、把好项目质量、提升镇区环境、统筹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随着233国道的建设,长荡湖西路的建成,河道综合整治的推进,长荡湖科技创业园的开工建设,以及其它路网的优化提升,指前镇发展蓝图日益完善,镇区环境明显改善,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高质量发展得到强化。

就如何推进下阶段工作重点,狄志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精致发展,打造精致湖滨新镇。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树立空间有限、发展无限的高质量发展理念,精心规划,坚持规划到每一寸土地、每一个地块、每一个项目、每一栋建筑,打造独具特色的水韵风格和人文气息。要精选项目,以科技创业园的标准和要求倒逼项目质量提升,坚决杜绝污染项目,保护好一方生态环境。要精细管理,提高工程项目管理水平,精细到每一个标准和规范,管理到每一个空间和角落。

二要坚持分期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要将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自然休闲旅游与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实施土地整治、复耕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规划先行,对农村路、居住点、农业区等进行详细的规划。要坚持资金平衡,分析未来农村的居住需求,合理建设安置房,探索调整农村动迁安置政策。要坚持分期推进,坚持成熟一个实施一个。

三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早准备早启动。要切实推进两个加快,加强招商引资,加快建设好现有项目,服务好现有企业。要围绕“十三五”目标任务,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确定并细化明年目标任务,确保能够落实到位。要切实强化党的建设,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项管理规范可行。余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