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乡村振兴 > 看金坛 > 内容

儒林镇:柚山村组织美丽乡村建设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26

为学习借鉴常州周边地区美丽乡村建设成功经验,近日,柚山村组织至常州天宁区的查家湾、新北区的梅林和武进区的陡门塘等村参观学习。

虽然天气寒冷还下着中雨,但并没有影响大家参观学习的积极性,白墙灰瓦的村居民屋、路畅村洁的村庄环境、形象生动的绘画文化、带有民族特色的建筑等,让参观人员赞叹不已。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细致了解当地在美丽乡村建设的作法、资金来源、村庄环境管理等方面的主要经验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理念、村庄整体布局、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到景观打造、建材取用、产业发展等,每一个细节都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开阔了新视野,启迪了新思维,受到了新启发,同时看到了差距和不足,也找到了努力方向,柚山村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发展路子,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努力开创美丽柚山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