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乡村振兴 > 看金坛 > 内容

金城镇:南瑶村积极倡导树道德新风尚 深入推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22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树道德新风尚,深入推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使孝善文化在我村落地开花,形成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近日,金城镇南瑶村开展了2018年道德讲堂活动暨孝善敬老家庭表彰大会,活动的主题是:中华孝道,共有5个环节,分别是:听歌曲,看戏剧,表善心,诵经典,送吉祥。在孝善敬老家庭表彰会议上分享了代表们的孝善经历,弘扬了村孝善敬老家庭的文明风尚。金城镇党委副书记潘明志、镇党委统战委员刘双云参加了活动并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南瑶村表示,在白龙荡中心河文化走廊边,孝文化主题建设也将同步展开,把村风、民风和孝文化展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村总支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推动新时代农村文明新风向善向好。

DSC_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