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乡村振兴 > 首页新闻 > 内容

第五轮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直溪工作组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22


为贯彻落实全市第五轮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工作会议和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组长单位职责,加强工作对接,推动老区扶贫工作干在实处、取得实效,11月21日,市农委在直溪镇组织召开工作组推进会议,通报上一轮帮扶工作情况,部署安排新一轮帮扶重点工作。

市农委副主任庄细跃在讲话时表示,通过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直溪工作组较好完成了上一轮帮扶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在新一轮帮扶中,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中央决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庄严承诺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认识常州高质量发展难在农村尤其是难在茅山老区的现实状况,深刻认识市委市政府加压推进精准扶贫、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政策扶贫等多方面工作的信心决心,通过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畅通联系、明确任务、促进落实、厘清重点。在落实帮扶措施时,市镇村各单位之间要紧密配合,一要立足“早”字,早谋划早行动力争早见效;二要确立“实”字,做到工作实措施实作风实,使老区扶贫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合”字,强化资源资金项目等要素整合,齐心合力,共同带着感情、真情和热情,扶真贫、真扶贫,确保如期完成新一轮帮扶工作目标,为推动老区面貌改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幸福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市农委、直溪镇党委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直溪工作组20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10个结对村村书记参加会议并开展了对接活动。(市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