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卫健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兴东一行莅临金坛第一人民医院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6-0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粽香迎端午,健康护安康!为持续深化“院府合作”成果,加强医疗技术交流,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6月21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兴东一行20人莅临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座谈交流,并开展公益义诊惠民活动。以务实协作、精准帮扶,助力金坛医疗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切实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烨,副区长叶琳出席活动。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永炜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上海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院长蔡郑东对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现阶段院府合作整体推进情况作专题汇报,详细梳理了双方在技术帮扶、科室共建、疑难病例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结合医院发展现状,阐述了当前工作重点、现存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依托上级优质医疗资源,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平诊疗服务。

双方围绕基层医疗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度研讨。与会领导对医院在院府合作落地、基层医疗保障、公益服务开展等方面的扎实举措和亮眼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双方参会人员积极交流、深入探讨,围绕常态化技术帮扶、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内容细化合作举措,明确了后续协作重点与发展方向,为两院深度联动、协同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公益义诊活动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义诊现场氛围温暖、秩序井然,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前来咨询就诊。各位专家立足专业所长,耐心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细致询问病史、查看检查报告,精准研判病情,一对一为群众提供诊疗方案、用药指导、慢病管理、养生保健及端午时节健康防护等专业建议,同时普及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帮助群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此次义诊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切实将院府合作的红利惠及广大民众。

本次活动将节日温情与医疗惠民、资源协作深度融合,既是两院深化院府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具体举措,有效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端、便捷的免费诊疗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金坛医院将紧抓合作机遇,主动对接优质医疗资源,持续完善医共体服务体系,不断夯实基层医疗服务根基,同时坚守公益初心,用心用情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全力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期盼。(邓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