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进一步发挥金坛市西城实验小学(原金城镇中心小学)品牌效应,促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经研究决定,金坛市西城实验小学和东城实验小学实行集团化办学。
1.实行集团化管理模式,师资共享,研训联动,文化共建,质量共进。
2.校长负总责,行政上实行一套校级领导班子,一体化管理。
3.根据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两校统筹安排师资,走校轮岗,并加大培训和引进力度,保障师资的优化和均衡。
4.加强集团化背景下的集体备课、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以及教学评价的研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全面提升集团办学的质量效益。
5.依据相对就近的原则,两校分别按划定的施教区进行招生。
6.兼顾学校发展的统一性与独立性,既注重优秀的学校文化移植和发展,又要因校制宜,积极主动培育自身特色文化。
7.在师资配置、经费投入、设施设备和教育科研等方面加大对集团学校的扶持力度。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推进集团化办学的好举措、好经验、好典型及时总结报道,在全系统、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金坛市教育局
2015年3月1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