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勇挑“新能源之都”大梁 > 政策支持 > 内容
常州市在全省率先推出汽修行业规范管理指南
  信息来源:常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6 【打印】 【字体:

近日,为推动汽车维修业的规范化建设,明确汽修行业管理重点,化解汽修企业管理难点、痛点,缓解行业管理要求日益规范和企业管理水平普遍较低的矛盾,常州市交通部门在全省率先推出汽修行业规范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此次推出的指南,从检查内容、法律依据、达标指导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汽修企业在经营资质、经营行为、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规范管理要求。

围绕规范化建设,指南全面解答了汽修行业经营管理“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等问题,为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提供了全面指导。

同时,指南首次引入“分级分类管理”理念。依据汽修企业规模设施、人员配置等实际情况,指南科学合理地为一、二、三类汽修行业制定了符合其自身需求的规范化管理建议。

在行业管理上,指南明确以党建品牌“先锋绿源通”为基础,通过道服中心和交通执法部门联动,在新北区针对汽修行业探索建立“执法+服务”一体化工作机制,做到执法检查与规范引导同频共振,努力推动行业的共建、共治、共享。

据悉,常州市汽修行业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已于6月29日启动,新北区被明确为全省首个汽修行业规范化建设试点区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