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勇挑“新能源之都”大梁 > 政策支持 > 内容
税务举措“新10条”发布 为新能源企业增“绿”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1 【打印】 【字体:

四月春好,时值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常州这座腾飞起势的“新能源之都”,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特点及需求,税务部门从推送政策、优化模式、丰富举措、防范风险等为新能源企业增“绿”,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举行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推出服务新能源产业发展10条举措,包括:

汇编税费政策,做优宣传产品;

精准推送政策,优惠直达快享;

开展分析调研,服务领导决策;

优化办税模式,畅享便捷高效;

压缩办税时长,减负担提质效;

丰富服务举措,需求快速响应;

组建专业团队,助力重大项目;

拓展“银税互动”,畅通资金之源;

深化提示提醒,防范涉税风险;

落实“首违不罚”,推进柔性执法。

值得注意的是,常州市税务部门为新能源企业特别设置了“绿色通道”,并梳理企业涉及的多流程节点事项,进一步压缩办税缴费办理时长;全面推行线上无纸化退税,实现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企业出口退税即审即退、增值税留抵退税可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

打开手机,金坛区税务局自制的微视频品牌“小金税事”特别版更新上线,通过情景再现,全方位讲解办税便利化举措,让产业群体更好理解政策、享受政策。金坛区税务局局长詹必涛表示,将努力创建营商环境新标杆,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为重点企业提供具体税费政策辅导、涉税需求及时响应等服务,推广智慧办税新举措。

此外,税务部门还将建立“一对一”首席联络员制度,与新能源企业集团总部进行“总对总”沟通;以“常税先锋”“e路税风”党建和纳税服务品牌为依托,为新能源重大项目配置税收服务专员,强化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税费咨询、跟踪服务,让“绿色通道”铺就常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新坦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