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勇挑“新能源之都”大梁 > 推进落实 > 内容
我区2家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获省级认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打印】 【字体:

日前,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发布“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名单”,我区两家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名列其中。截至目前,全省获得认定的共10家,我区获得认定数位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此次我区获得省级认定的分别是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科技服务超市茶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和常州市万叶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科技服务超市螃蟹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科技服务超市茶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的建立,聚焦金坛茶叶特色优势产业,开展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的全方位的服务,促进创新资源的深度配置和农业科技与产业、市场的深度交融。目前,茶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内共有7位茶产业专家,为茶叶产业链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常州市万叶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服务超市不仅向社员供应各种投入品,还免费为社员提供测水、测草指标等服务。合作社添置的一批精密检测仪器,让周边养殖户不用再将螃蟹送到城区检测。公司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生产经营模式,以打造完整的河蟹全产业链为抓手,带动农户致富,形成产业优势。该公司目前已有1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另外,还开展了包括大亲本苗种养殖对比试验、富硒技术在螃蟹养殖中的试验、河蟹养殖零尾水排放示范推广等各种科研试验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