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勇挑“新能源之都”大梁 > 工作部署 > 内容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来坛调研盐穴资源协同开发利用试点项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打印】 【字体:

3月2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来坛调研江苏典型盐类矿山(金坛盐矿矿产及盐穴特殊地下空间资源协同开发利用试点等矿地融合项目,区领导王跃中、叶琳参加活动。

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陈小卉一行实地调研了港华金坛盐穴储气库一期项目、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在项目现场,调研组就盐穴测定方式、工艺升级、盐穴用途拓展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全面了解我区盐穴储气项目运行情况。

我区含岩盐区总面积为60.5平方公里,矿体品位高,是我国东部地区综合指标最佳的大型盐矿,可建单体20—30万立方米的盐腔。目前在储气库规划范围内已有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储气库、中石化川气东送储气库、港华燃气储气库等三家单位建设的天然气储气库。

在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一行对我区盐穴资源协同开发利用试点等矿地融合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金坛要努力把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规模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打造矿地融合发展示范区,不断增大盐穴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挖掘现有盐穴资源,打造核心技术能力,成为盐穴开发利用的领头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