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勇挑“新能源之都”大梁 > 工作部署 > 内容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夏晴副司长一行来坛调研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打印】 【字体:

3月2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夏晴副司长一行来坛调研,先后实地走访中国(常州)德国中心、爱思开电池和中创新航,了解金坛对外开放情况。区领导胥亚伟、王勇陪同调研。

中国(常州)德国中心、爱思开电池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金坛“引进来”的代表。目前,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累计引进德语区企业53家,总投资超20亿欧元。入选首批“江苏省国际合作园区”,获批江苏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并成为全国首个中德能效合作城镇节能示范园区。爱思开电池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隔膜、陶瓷涂层隔膜自动化生产的研发。公司现有8条湿法隔膜生产线和10条陶瓷涂层隔膜生产线,年生产6.8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和4.3亿平方米陶瓷涂层隔膜。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金坛对德合作的情况汇报,深入爱思开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未来发展,并希望企业在中国市场做大做强。

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金坛“走出去”的代表。公司全球领先的高安全三元锂电池高电压技术与产品引领了三元锂电池的技术发展方向;全球首创的高能量密度电池系统不起火技术及产品,重新定义锂电安全标准;全球独创的 One-Stop电池技术与产品,引领TWh时代电池技术革新。公司目前已经实现全方位国内产业布局,2025年规划产能超过500GWh,同时进行海外产业布局,打造拥有规模化智能制造实力的全球化领先企业。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技术工艺等情况,察看了产品展示和市场应用,询问企业有关创新研发、海外发展计划和目前进展等情况,希望企业全面把握新形势,抢抓发展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