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常州金坛“热”起来:全力拼经济 项目建设新年起步跑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太高效了,一下子拿到了四个证,让我们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几个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真的让我们感受到金坛速度。”狄拉克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感叹道。新年伊始,公司投资的石墨烯项目“四证同发”,为项目快推进、快建设节省了很大成本。狄拉克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由盘固水泥集团投资,总投资额超8亿元,建成后年达产2000吨氧化石墨烯、60万平方米石墨烯散热膜及100吨高性能石墨烯粉体。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能够快速落地,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帮助,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很多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快项目推进,非常令人感动。”

由于该项目属于创新型项目,其中很多问题需要创新思路,探索常规流程之外的举措,这对相关部门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既要守好安全环保的底线,又要为企业争取经济效益和发展空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2023年常州市金坛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实现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四证同发”就是响应“拿地即开工”的有效证明,也是金坛在新的一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实践。

开年即开局,全力拼经济。新的一年,金坛将以项目快建设,坚决扛起“两湖”创新区主战场重任:

海目星激光科技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4亿元;

齐康原医疗诊断设备组装项目:从事医疗器械、放射性医疗同位素生产与销售,2023年计划投资0.3亿元;

凯卓威减速机项目:2023年计划投资6亿元,预计2024年投产;

华罗庚创新中心:高水平创新载体,2023年计划投资0.86亿元。

新年伊始,金坛区上下激荡着抓项目、拼经济的强烈思想共鸣,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实现更大突破,奋力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