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行动落实 > 内容
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我区召开2022年地方金融行业年度总结会
  信息来源: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期,我区召开地方金融行业年度总结会,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陈兴龙、副局长戴春峰以及全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等13家地方金融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戴春峰通报了2022年地方金融行业经营情况和问题,各地方金融组织汇报了2022年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3年打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陈兴龙作了总结讲话。

陈兴龙充分肯定了各地方金融组织对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地方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指出了当前地方金融行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3年地方金融行业监管与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兴龙要求,局业务科室要创新监管模式,提升监管质效,做优服务工作,不断引导行业合规健康发展。各地方金融组织要依法合规经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抵制“套路贷”、“砍头息”、非法集资、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坚守行业定位,聚焦主营主业,支小支农,助企纾困,切实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