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 > 排查整治 > 内容
尧塘街道:严守安全 防范未“燃”——尧塘街道村社区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7-10 【打印】 【字体:

夏季高温,燃气事故易发多发。为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尧塘街道各村社区面向餐饮场所和居民代表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培训,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

西华村

组织辖区内经营场所负责人、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等60余人观看了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报道,随后宣讲员任雪薇以PPT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并重点阐述了燃气基础知识、燃气安全应急处置、“6.21”燃气爆炸事故启示三方面内容。工作人员同步向经营场所主体责任人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安全告知书和自查表。

谢桥村

宣讲员首先通过直观的数据统计让参会的村民代表们了解全国2022年四季度和2023年一季度燃气事故发生情况,并以动图展示的方式让大家了解燃气事故的危害程度和波及范围。向大家普及燃气基础知识,熟知液化石油气易燃易爆、受热膨胀、滞留窒息等危险性。引导村民们自上而下的了解家用液化气钢瓶结构,教导大家正确的用气步骤以及面对燃气泄漏时的处理办法。

尧塘社区

邀请金坛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工程师韩业沛为餐饮场所负责人和居民代表授课。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解说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造成事故发生的危险因素、普及燃气安全方面注意事项等方式,提升社区餐饮场所负责人和居民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

水东村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面向村民开展“燃气安全进农村,应急知识入人心”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结合当下时节燃气事故易发多发的情况,重点宣讲消防安全自我保护知识,提醒村民使用燃气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叮嘱村民要到正规燃气充装点充装燃气。

林丰社区

面向辖区内30多家餐饮场所负责人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培训。尧塘专职消防救援队徐卫伟就城镇“燃气安全事故统计和通报”“瓶装液化气基础知识”“用气场所安全要求”“燃气泄漏应急处理”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社区书记夏建新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并结合近年来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剖析燃气事故发生的原因,指导参会人员如何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增强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各村社区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定期开展相应培训,严守安全,防范于未“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