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 > 排查整治 > 内容
住建局:树牢系统观念 守牢安全底线
——召开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7-04 【打印】 【字体:

7月3日,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史云峻组织召开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学习传达了7月1日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及“6•21宁夏银川市富洋烧烤店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全面领会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各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抓安全生产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从最坏处打算,从细微处着手,落实到行动上,着力消除妨害安全生产的每一处隐患、堵塞监督管理每一个漏洞,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举措;三是要进一步树牢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下一阶段,区住建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持执法检查与宣传引导“两手抓”,排查整治与源头管控“两手硬”,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我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