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 > 工作部署 > 内容
西城街道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5 【打印】 【字体:

6月23日至30日,西城街道连续7天开展燃气安全检查活动,排除了一批燃气安全隐患,为辖区内商家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此次检查,各村(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酒店、餐厅等经营场所,对厨房燃气管道敷设情况、消火栓灭火器等设备状态和燃气使用相关协议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还为商户普及了安全知识,并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提供整改建议。

6月30日,东园社区和翠园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燃气安全回头看行动,记者参与活动时发现,经过整改,大部分经营场所已按要求,将燃气穿墙软管更换为了金属管。同时报警装置已经参照规范安装完毕,燃气公示牌也已张贴到位。

除了村(社区)自查自纠,西城街道还引入第三方专业团队对辖区内381家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商户进行了全覆盖式摸排检查,共发现隐患1067项,现已安排有序整改。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整治餐饮燃气问题、排查“灶管阀”质量状况,并加强社会宣传教育,确保辖区内燃气行业安全稳定、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