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 > 工作部署 > 内容
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2 【打印】 【字体:

7月1日上午,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区上下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纵深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胥亚伟、刘小平、苗润、沈振华、姚祥、叶琳、王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区50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围绕推进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以最坚决的态度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要引以为戒,血的教训极其深刻。要审时度势,规范要求越发严格。要对标找差,形势任务十分严峻。

二、聚焦整治重点,全力攻坚突破,以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要重点聚焦“四个突出”,解决好“四类问题”。要突出“重大隐患”,解决“查什么”的问题。各相关牵头部门要深入研究、精准施策,通过清单式工作方法,列出简洁明了的检查清单,让检查人员清楚知道重点要“查什么”。要突出“关键少数”,解决“谁来查”的问题。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中,企业是排查整治的第一责任主体,行业部门是排查整治的安全责任主体,党委政府是排查整治的领导责任主体。要突出“精准执法”,解决“怎么改”的问题。各企业要集中开展全面自查自改,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各板块、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针对企业上报事故隐患强化帮扶指导、共同集中治理。要突出“机制创新”,解决“长久立”的问题。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实行先学习培训后监管执法、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倒查等工作措施,推动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三、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以最严格的要求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要抓好督导检查。抓好宣传发动。抓好统筹推进。抓好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水平。

区安委办传达了国务院和省、市安委会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精神,通报了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区住建局、文旅局、金坛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各自职责分别汇报。西城街道、厚生新能源公司作为板块和企业代表作相关汇报。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全区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