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 > 工作部署 > 内容
多部门联动发力宣传高铁沿线环境安全保护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1 【打印】 【字体:

沪宁沿江高铁即将开通,沿线环境安全非常重要。6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部门、市铁航中心、区铁路办等相关单位联合走进西城街道九洲里社区,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活动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宣贯活动。

活动中,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向西城街道九洲里社区居民们讲解了《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等安全知识,通过精准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积极提高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群众意识,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常州市铁路民航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吴洋表示,九洲里社区靠近沪宁沿江高铁也比较近,需要宣传一下铁路安全,那么告诉老百姓靠近铁路边上哪些是不能做的,通过活动宣贯铁路安全的知识,大家共同营造一个保护铁路的氛围。

活动现场还发起了百人“学条例、守法规、护铁路、创平安、保开通”横幅签名活动,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宣传袋500多份。

通过现场宣传,铁路沿线居民对影响铁路运营安全的禁止性行为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沪宁沿江高铁高品质开通提供了切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