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万新村整治废品回收站 巩固“五乱治理”成果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长期以来,废品回收行业在废物利用、资源回收、节约资源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是,目前很多废品收购站为了方便经营,常常占道收购废品,并将收购的废品长期堆放在站点附近。这一占道行为不但阻碍了车辆通行,还给周围村民的生活环境造成污染。为规范治理废品回收站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绿色的发展环境,近期万新村党总支协同城管中队和保洁公司开展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行动。

提高认识,巩固行动成果。开展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即是深入推进“五乱治理”的内在要求,也是规范安全经营,补齐乡村环境短板,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内在要求。此次行动,村党总支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前期开展专项整治会议,统一思想,提高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积极引导,坚持标本兼治。目前村网格员已经完成辖区内5处废品收购站点的调查摸底、统计认定。在上门摸排的过程中,网格员详细告知整治的具体要求和要点,尤其在卫生,消防安全,经营范围和备案登记方面,精准施策,疏堵结合。同时发放《关于整治废品回收站点的告知书》,在依法保障群众的合法经营权益的同时,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和条件。

协调联动,强化治理保障。村党总支立足自身职责,对村庄范围内的废品回收站,村网格员与城管和保洁公司,协调联动,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巩固整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