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黄庄村常态化推进“五乱”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6日,黄庄村委开展“五乱”治理月度整治巡查活动。巡查中,网格员针对村居和道路周围的乱堆放、乱张贴现象进行现场整治,清除一户居民屋外乱堆放和一家商店店外乱堆放的情况。

对于以上两处乱堆放现象,网格员们还给村民们发放宣传单,对他们进行现场教育。

定期巡查、现场处理是黄庄村“五乱”治理的工作制度。在此基础上,黄庄村委还采取了现代化的创新举措,将“五乱”治理工作常态推进。这些举措包括,利用村民生活热线、村民议事联络微信群等线上方式,让村民互相监督,实时反馈给村委,再由村委协调人力,清理乱象。村民也可以自查自纠,维持好自家门前的包干区,每月参与文明户的评选。

今年“五乱”治理整治以来,黄庄村共处理乱象180处,其中重点是“乱堆放”,黄庄村还对村居、东方红桥进行了翻新,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