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垃圾分类我先行 我是小小宣讲员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9月2日下午,金城镇小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携手金坛西城实验小学常胜分校“太阳花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我先行,我是小小宣讲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

此次活动既重教育,更重行动。社区工作人员以动画为授课的主要载体,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介绍了生活垃圾的产生和处理流程,细心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要点,接着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孩子们踊跃举手抢答,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

问答环节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走进小区,派发并讲解垃圾分类宣传单;走上街头,捡拾、分类垃圾并投至垃圾桶内。他们稚嫩的脸庞,伶俐的表达,轻巧的动作,感染并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最后在一片赞赏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将悄然改变小区居民的生活习惯,并逐渐成为居民生活的新风尚。(小南门社区:陈腊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