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党群携手治“五乱”,共建美丽新家园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自“五乱”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水北社区始终坚持党员引领,广泛发动群众力量,积极开展治理工作,努力打造整洁的社区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居民作为村庄环境整治成果的直接受益者,“五乱”治理工作中如何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至关重要。

一、党员示范强引领

社区多户居民为节省燃料成本,将杂草、修剪的树枝等堆放在房屋周边和道路两侧,虽然方便了取用,但是极大地影响了周边的环境美观。为此,社区及时召开党员大会,要求所有的党员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把自家的杂物有序进行码放,既方便了取用,又促进了村容村貌的提升。通过示范引领,群众也积极对房前屋后的杂物进行清理和整治,党群携手治“五乱”的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二、宣传教育转陋习

农村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比较普遍。社区在优化设置垃圾桶的同时,让村民小组长、热心村民、环卫工人加强监督宣传,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同时组成突击队对河渠水沟里裸露的漂浮垃圾、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对道路周边的绿化进行修整,齐心协力提升居住环境。社区还把整治前后的照片制作成展板在小卖部、卫生室等场所进行宣传,让群众有直观的感受。‍

三、全民参与显成效

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群众齐心参与,社区还在雯头村打造了“五乱”整治样板自然村,让社区的其他自然村通过参观学习,明确工作任务和整治目标,努力做到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努力提高整治的质效,不但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而且切实改善了村庄的环境卫生状况,美化了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