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朱林镇:开展“五乱”治理现场督导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强化“五乱”整治实效,彻底解决“五乱”突出问题,6月29日上午,朱林镇召开“五乱”治理现场督导推进会,朱林镇党委书记徐飞、镇长范水庆、镇党委副书记谢晓贤、副镇长陆游如、宣传统战委员王坤、政法委员张亮、“五乱”治理成员单位负责人、西岗村等相关村党总支书记及联络员参加。

督导检查组一行现场督办三星村晨欣超市门口乱堆放、墙面破损广告牌、机动车违规停放、占道摆摊经营和西岗农贸市场乱搭建、乱摆摊,沿街路面乱堆放、乱张贴等问题。督导检查组要求相关村委、执法单位对照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加大整治推进速度,加大巡查执法力度。

在西岗村村委会议室,镇党委副书记谢晓贤强调,集镇管理一直是朱林镇“五乱”治理短板和关键所在,镇容镇貌脏乱差、无序管理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朱林镇“五乱”治理工作大局,相关问题整改推进缓慢,牵头单位与配合单位要严格对照14类问题清单,紧扣整改完成时限,从严加快整改进度,三星村、西岗村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强化与城管、交警等相关单位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彻底解决西岗老集镇环境卫生等历史遗留问题。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水庆要求,“五乱”治理是全镇当前推进一项重点工作,是践行全区“五大行动”部署要求的重要一环。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树牢全镇“五乱”治理一盘棋大局意识,在重点难点整治推进上,做到不推诿,克服畏难情绪和观望心理,切实强化牵头单位的主体责任,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举措,下硬功夫、花大力气确保整改到位、验收合格。

镇党委书记徐飞指出,前一阶段,朱林镇农村“五乱”治理成效显著,但西岗集镇“五乱”治理问题重重,已经严重影响全镇“五乱”治理整体成效,各单位要以“五乱”治理为契机,彻底解决乱停车、乱摆摊、乱堆放等历史遗留问题。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将7月份定为集镇及交通干道沿线“五乱问题综合整治月”,各单位要持续深化交通干道沿线“五乱”问题整治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密切配合,对重点难点问题要精准识别、分类施策,要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对“五乱”治理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要狠抓落实,推进有力。各职能部门与村委要按照“总数清零”要求,强化各方职能单位协调联动,对长期反复的问题开展联合检查执法,加快违规违建“五乱”问题整改速度。要长效管理,专人专责。要完善“五乱”治理长效管护机制,按照“完成一处,验收一处,移交一处”治理要求,与城管执法单位、物业保洁单位做好协调对接,明确专人专岗,做好分片管护,开展常态化卫生保洁、执法巡查。

会议最后,行政村、城管、执法局、交警、交通、市管、物业、农工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