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召开城乡环境长效综合管理暨“五乱”治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8日下午,为全力推进“五大行动”关于全域旅游创建、城市能级提升及城乡融合发展具体行动,全面提升城乡长效管理水平,努力实现“五个金城”目标,金城镇召开城乡环境长效综合管理暨“五乱”治理工作推进会。金城镇全体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辖区内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李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召开前,带领镇全体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书记,先后来到冯庄村、长竹埂大桥、340省道和建社路交叉口、南瑶村委白龙自然村和小南门社区望华新村,实地查看道路沿线、农村、小区和桥洞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及现场秩序,逐一对照查找城乡环境薄弱点,现场点评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和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目标,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治理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

会上,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丁菊平对全镇2022年度1-5月份的长效综合管理和“五乱”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评议,指出了各村、社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副镇长吴佳骐对《金城镇2022年度城乡长效综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和《金城镇城乡环境“五乱”治理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书记李祁就推进“五乱”治理工作强调几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坚定做好城乡环境“五乱”治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村、社区在“五乱”治理工作上确实下了功夫、干了实事,从机关到村、社区,从镇村干部到普通群众,都积极投入到治理工作中来,全镇上下形成了强大的治理合力,“五乱”反映出的问题得到一定的治理,部分小区、村、道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过去的两个月,还仅仅是城乡环境“五乱”治理的这个系统工程的一个序曲,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后面还有很多更艰巨、更繁重的任务,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

二、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掀起城乡环境“五乱”治理工作新高潮。各村、社区及各部门要以专项行动和长效管理为载体,扎实推进城乡环境“五乱”治理各项工作,掀起治理工作新高潮。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范围、治理重点、方法步骤和长效考核标准,统筹兼顾、深入实施、全力推进。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及时总结推广新鲜经验,注重典型推动,建立完善规章制度、资金投入、宣传引导、责任追究等方面的长效管理机制。要继续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加义务环境卫生大扫除,扩大参与面,在实践中提高干部群众对城乡环境“五乱”治理的认识,在参与中改变干部群众不良传统习惯,在治理中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

三、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城乡环境“五乱”治理取得新成效。扎实打好城乡环境“五乱”治理攻坚战,关键在领导,关键在落实。各村、社区和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改进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全面推进阶段各项工作抓好、抓落实,取得明显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