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金城镇:西门社区紧盯治理难题推进“五乱”治理——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提升“五乱”治理能力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城市的环境卫生城市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更是一座城市品牌形象。为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强化社区卫生管理,全面改善提升社区环境面貌,西门社区以党建引领整合社区优势资源,发动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五乱治理专项行动,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到社区“五乱”治理中。

党建引领,整合资源

小区环境卫生是社区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并通过找短板促整改最终达到固常态的效果。西门社区位于老城区,自“五乱”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为弥补老小区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社区充分发掘党员优势,将社区“五乱”治理工作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相结合,通过“我是党员我带头”、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载体开展“五乱”治理工作,广泛发动12个小区的党员干部开展入户走访,梳理“五乱”治理清单,采取党员设岗定责方式,推进解决一批违章建筑以及楼道乱堆放、乱张贴等“脏乱差”问题,引导党员在“五乱”治理中走在前、做表率,做在先、当标杆。

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西门社区所辖老小区多,流动人口量大,为了能更加精准地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治理,自4月8日开始社区“五乱”治理工作也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将辖区划分为6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1名社区工作人员作为负责人,将党员志愿者划分至网格区域内,主要对辖区内非机动车乱停放进行秩序停放、卫生死角进行排查清理、小广告进行清理,乱摆摊占道经营的情况进行劝阻,乱扔烟头、果皮、纸屑、废弃家具以及随意晾晒衣物、杂物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小网格,强作用,强化排查监督,不断巩固“五乱”治理工作成果。 

亮出身份,突显责任

在连日来的“五乱”治理工作中,西门社区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纷纷亮身份,显责任,积极带动自己所在楼道的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五乱”治理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邻居自觉抵制乱堆放、乱张贴、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创造一个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将社区“五乱”治理工作常态化,推进社区治理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