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金城镇:联丰村持续开展“五乱”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连日来,联丰村为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各条线齐抓共管,协同配合,持续开展“五乱”治理工作,进一步优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展现出一幅喜人新气象。

“五乱”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联丰村坚持创建惠民的原则,将治理行动与群众需求相结合,紧紧围绕“乱建、乱占、乱放、乱挖、乱扔”等问题,细化责任分工,坚持常态化督查,推动专项治理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6月中下旬,联丰村联合城管中队,首先对废油回收点的棚房进行拆除,后期将根据前期排查情况,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乱搭建”进行逐一拆除。

近日,联丰村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村民为了个人私利私自搭建玻璃雨棚,严重超出规定面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巡查过程中还发现,有外地人员在G23国道边乱搭建铁皮棚用于回收废油。村工作人员发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并联合城管部门,以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开展拆除行动,多次对两处违建情况进行走访排查,通过电话、上门贴通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联系户主,用心做好思想工作,最终取得当事人理解,同意对违反规定的部分设施进行拆除。现雨棚已拆除违规部分,本次“五乱”治理行动,不仅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还美化了周边环境,得到了附近村民的一致好评。

整治前                                                               整治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