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指前镇:开展城乡环境“五乱”治理第二次现场推进活动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明晰差距、学习先进,高质高效推进“五乱”治理工作,6月18日上午,指前镇开展全镇城乡环境“五乱”治理第二次现场推进活动。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各行政村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指前镇一行先后来到朱林镇龙溪村、红旗圩村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两个村“五乱”治理推进举措和整治情况,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和办法。随后,召开全镇城乡环境“五乱”治理第二次现推进会。会上,分管领导栾文华通报近期督查情况,各村党总支书记逐一汇报本村“五乱”治理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镇长钱永锋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要把身沉下去,突破“思维定式”和“工作惯性”,主动发现问题。要把心沉下去,理清问题从积累到产生的整个过程,明晓问题演变的实质与规律,深入分析。要把力沉下去,按照多方发力、共同推进的原则,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大胆尝试新办法、开拓新路径,真正解决问题。

二是坚持分类施策,做强示范。引领示范村要坚持更高标准,围绕“现代江南湖滨小镇”风貌,结合本村特色亮点,推动村庄景观整体提升改造。特色发展村要通过“五乱”治理,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果、彰显本村特色,集聚人气、振兴产业。强化提升村要力争达到生态宜居、配套完备的基本要求,结合实际,依托土地复垦、增减挂钩等项目对存量资源进行最大化利用,进一步提升乡村整体发展水平。

三是坚持齐抓共管,取得实效。要形成上下一心、步调一致的干事氛围。镇“五乱”治理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帮助协调解决重点事项、重大问题。各村书记要靠前指挥、亲自推动,村干部要敢抓敢管,敢于较真碰硬。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形成全员参与、全民共享的社会氛围。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步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等工作,总结推广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要形成督查顶真、考核较真的监督氛围。镇督查组及相关部门要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既找短板,也树标杆,形成对比反差,倒逼比学赶超;既问干部,也问群众,加大舆论监督力度,营造整治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