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直溪镇:推进“五乱”治理 坞家村村庄容貌“开美颜”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自“五乱”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直溪镇坞家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于“治”、着眼于“管”,广泛发动党员群众,扎实开展治理工作,打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一、党建引领,狠抓落实。坞家村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为民办事”为着力点,村第一书记当好“一线指挥员”严密部署,党总支书记当好“一线施工队长”带头实干,党员干部、网格长包村、包户、包路段抓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同时,坞家村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脏、三不怕得罪人的精神,推动“五乱”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大力宣传,共建共享。为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治理工作,坞家村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农村广播、宣传条幅、公告栏、电子屏等方式加强宣传,并组织党员入户宣讲,用村民听得到、能接受、有触动的方式持续开展宣传,引导村民自觉摒弃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发动村民由“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提升“五乱”治理效能。

三、因地适宜,全面推进。坞家村在“五乱”治理工作中,结合村庄实际,紧盯村庄环境卫生的薄弱环节和卫生死角,多管齐下,重点围绕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河道边坡、田间地头、企业周边等13个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坞家村共6个自然村完成整改,拆除乱搭乱建73处、清理乱堆放159处,整改乱张贴171处,整理道路沿线5000余米。

接下来,坞家村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稳步推进“五乱”治理工作,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水清岸美、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