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金城镇:白塔村多措并举解决占道经营乱象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整治乡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乡村,彻底改变乡村“脏、乱、差”的现状,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是推进乡村振兴基础性工作,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白塔村作为集镇村,人口众多,商铺林立,为白塔村村级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活力,但凡事皆有双面,部分商家为图方便,采取占道经营的方式开展商业活动,既不美观,更对过往行人及周边群众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白塔村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均收效甚微,甚至出现了“潮汐”式摆摊,既工作人员上门时收摊,工作人员走后出摊。

为破解此难题,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近期,白塔村党总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品质宜居村建设,主动打破部门壁垒,依托“大党建载体,联合城管部门对白塔集镇进行全方位整治,对屡教不改的店主依法进行处罚,既惩戒了部分阳奉阴违店主更起到了警示作用,杜绝侥幸心理。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治制,注重“治”与“制”的辩证统一和有机衔接,主动借力十户联防载体,将日常巡查纳入巡逻队日常职责范围,构筑立体式巡查体系,坚决杜绝“潮汐”式摆摊难题。自此解决了困扰白塔多年的痼疾,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