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题 > 隐患整治 > 内容
城管局:占道晒谷隐患多 城管队员及时制止
  信息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3 【打印】 【字体:

时下正是小麦、菜籽收获的季节,也是农民大规模晒谷的时候,有不少农户由于自家场地小或者就近图方便,就把小麦或菜籽直接晒在道路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板上,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影响车辆和行人的通行,造成了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自5月25日开始,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西城中队对一些重点区域加强巡查。连续两日来,队员在环湖南路和金山路等地共发现了6起占道晾晒小麦和油菜籽的行为,占道面积有的多达一百多平方米。道路上不时有非机动车辆通过,车轮容易打滑,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于是,队员们立即找到在现场晒谷的当事人,耐心地对当事人做好宣传与解释工作,让其充分认识到在马路上占道晒谷的危害性及发生意外需要承担的责任,同时告知当事人在马路上晒谷也会给自身安全带来隐患。当事人经过劝说教育后,都意识到了自身行为的不当之处,于是积极配合,将晾晒的作物及时运离了现场并将现场打扫干净。

接下来,西城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对于占道晒谷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清理,保障良好的市容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潘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