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践行初心使命 办好民生实事 > 项目进展 > 内容
我区又有两座新改造公厕即将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打印】 【字体:

11月10日,区环卫处、金坛建设等单位对位于金东街和北戴小区的两座新改造公厕进行预验收。

由于该两座公厕地处人流密集区域,公厕在建设初期就拟定为二类公厕标准进行提标改造,设施除基础功能外,还包括无障碍卫生间、节水装置、脚踏式冲水和红外线感应冲水等。同时,为了提升群众使用舒适度,公厕还对室内环境进行了美化,诸如绿植和格栅等装饰物,不仅有利于进化空气,还令公厕环境变得有生趣。

为促进“最美新城区”建设,区环卫处积极推进城区公厕改造工作。今年计划改造4座公厕,除了此次验收的两个,火巷和青年广场的两座已投入使用。

在城区公厕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区环卫处还对公厕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提高要求,在保洁方面,保洁员通过定时喷洒消毒液、添加空气清新剂、投入卫生球等措施,保障厕内空气无异味;在设施维护方面,成立维修工作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人员现场解决,让公厕管理做到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并常态化考核。

目前,我区城区公厕一共有82座,2016年到2022年共改造了64座,到目前为止,一类公厕占到20%,二类公厕占到了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