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践行初心使命 办好民生实事 > 项目进展 > 内容
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完成全区在园儿童免费视力筛查工作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打印】 【字体:

视力问题是学龄前儿童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其最佳治疗年龄为3-5岁,如延误治疗时机,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永久性视觉损害,早期发现并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对预防视力障碍的发生至关重要。

为保护儿童眼睛健康,按照省市工作要求,金坛区妇幼保健院利用2个月的时间,积极组织专业医务人员对全区在园儿童进行免费视力筛查工作。视力筛查项目包括六方面的检查:(1)眼外观;(2)视觉行为评估;(3)红光反射检查;(4)眼位及眼球运动检查;(5)远视力检查;(6)屈光筛查。

9月-10月底,共上门服务幼儿园50所,筛查在园儿童1.4万名,筛查出视力异常/偏差(球镜、柱镜、轴向)的儿童约1000余名。作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我区2019年开始实施免费视力筛查服务,为每个儿童建立起一份完善的、持续的、动态视力健康档案,一些先天性眼病、屈光不正、弱视等视力异常儿童都做到了早发现、早干预和早治疗;筛查的同时,医务人员还为小朋友和幼儿园老师讲解宣教眼睛保健知识和用眼卫生指导,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金坛区妇幼保健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