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践行初心使命 办好民生实事 > 项目进展 > 内容
城管局:金坛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打印】 【字体:

11月9日,金坛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金坛区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电梯企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我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施工现状、存在问题、监管重点及下步举措展开。会上,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强调各电梯企业及电梯安装单位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办理资质备案、施工告知、监督检验、使用登记等手续,加强电梯加装完成后的维护管理职责,确定电梯使用单位及日常管理人员。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对加装电梯项目施工质量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安全生产职责、施工资质管理、施工质量控制及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强调各加梯企业应充分认识加装电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的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规范施工行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质量。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保障和改善居民生活水平的民心工程。下一步,金坛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积极推进加装工作,组织牵头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施工质量及安全管理检查,让这项惠民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戴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