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践行初心使命 办好民生实事 > 项目进展 > 内容
行政审批局:金坛区发出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打印】 【字体:

11月2日下午,刘先生从金坛区尧塘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办理的营业执照,正式成为一家装潢材料厂的经营者,这是11月1日实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后,金坛区发出的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作为激活市场经济的“一池春水”,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解决就业、方便群众生活、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区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达64354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4.64%。个体工商户在第三产业中占比近8成,主要集中在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等行业,这些行业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是老百姓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条例》的出台,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在成立时间、字号和相关行政许可方面的延续,大大简化了手续、有效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有利于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更好发展。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总局统一部署,加强对《条例》的贯彻落实,及时调整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文书材料规范,指导全区各登记窗口做好登记注册服务,为广大个体工商户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