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践行初心使命 办好民生实事 > 工作部署 > 内容
金坛内畅外联高水平综合交通运输网初步形成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1 【打印】 【字体:

城市现代化,交通要先行。金坛构建“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建设“两湖”创新区,离不开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奠定的基础条件。十年来,金坛不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交通提质互联,交通大格局建设正进入新阶段。

强动能,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2018年10月,南沿江城际铁路率先在金坛开工建设,金坛交通实现高铁零突破。如今,金坛高铁及站房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快速建设,将助推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十年艰苦奋斗,十年春华秋实。金坛交通环境显著改善,区域枢纽地位日益凸显。“十三五”期间,金坛交通建设总投资98亿元,是“十二五”的1.3倍。一批交通道路项目建成投用,深刻改变了我区城乡面貌,加速了物流运输,有力支撑保障了区域经济循环畅通。

谋长远,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后劲足。十年间,金坛交通网络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依托丹金溧漕河金坛段提升工程,丹金溧漕河航道升级为三级航道,实现金坛水上高速零的突破。同时,作为我区首个多用途集装箱公共码头的金坛港依河而建,15个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达562万吨。

惠民生,百姓出行获得感明显增强。十年间,金坛交通实现了“城到镇全部通一级公路”目标,形成390公里“乐道金坛”农路网,并与区域农村公路共同构建了“快进慢游”的全域旅游网。金坛“农村公路+”融合发展经验成功入选全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典型案例,并在全省推广。截至2021年底,金坛区境内公路总里程包括高速公路在内达2180多公里,公路密度每百平公里224多公里。

此外,我区累计更新了城市公交、镇村公交329辆公交车,无论是从硬件软件还是场站建设上,很多都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同时还建成了公交智能调度系统,下一步我区还将继续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改造任务。

交通网络日益密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迅速,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协调推进,金坛区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大幅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