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金坛:移步皆胜景 全域旅游绽放生机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作为全域旅游创建行动的牵头部门,金坛区文旅局以全域旅游的理念、方式、标准提升生态环境、旅游环境、人文环境,向着建设常州文旅中轴重要承载地、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最美窗口”的目标迈进。

“两山两水六分田”的黄金地貌格局,成就了金坛“一山一水”遥相呼应、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也拉开了全域旅游发展的广阔版图。以全域旅游创建行动为抓手,金坛区文旅局充分发挥牵头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加强规划引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将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金坛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尹韧表示,重点推动茅山旅游度假区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助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打造科教名城。持续跟进常州“532”发展战略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促进全区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持续夯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基础。

以全域旅游思路为引领,茅山旅游度假区正积极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度假区内公共配套设施不断优化,文旅产品供给持续丰富:永安行共享单车入驻、白鹭湖旅游公厕建设完成、美池凯莱温泉度假酒店主体建筑完工、紫云湖度假酒店正在进行水电管网铺设和二次结构改造施工……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国忠表示,致力于将茅山旅游度假区打造成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集聚区、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作为茅山旅游度假区“国创”工作的核心单位,东方盐湖城创新文旅融合发展,已成为金坛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鲜活“名片”。围绕国家5A级景区创建目标,东方盐湖城加快推进“研学、非遗、夏令营”等文化类产品开发、景区内部标识标牌提升等工作,今年已完成改造4座3A卫生间。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静表示,未来将用越来越多元化的产品、越来越丰富的体验、越来越优质的服务,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乡村是全域旅游延伸拓展的重点区域。今年以来,金坛区文旅局积极引导乡村旅游重点村创建,推荐薛埠镇仙姑村作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储备乡村,儒林镇湖头村创成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薛埠镇山蓬村进入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创建培育单位,成功承办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有特色、可持续、业态融合度高的乡村旅游新格局正逐步形成。

薛埠镇仙姑村党总支委员曹习华告诉记者,近年来仙姑村与第三方进行深度合作,专业团队由第三方运营,下一步准备设立烤吧、打造露营基地等,期待仙姑村旅游发展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