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2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公布,蜂巢能源智能工厂入围
  信息来源:金坛手机台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3-25日,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期间举行的智能制造科技进展交流论坛上发布了“2022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蜂巢能源“新能源动力电池AI智能工厂”入围。

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历程短,信息化与数字化水平不足。蜂巢能源作为中国锂电行业的创新标杆企业,早在2019年就率先在行业建设车规级智能工厂,并持续在AI智能应用方面进行创新开发。上月,蜂巢能源位于金坛项目三期的“5G+车规级动力电池AI全连接工厂”从全国13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5G智慧工业专题赛三等奖”。本月,蜂巢能源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高速叠片技术成功量产,叠片效率达到0.125秒/片,在制造效率和安全性提升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将引领动力电池行业加速进入“叠时代”。

蜂巢能源智能工厂解决了动力电池领域行业标准缺失、研发效率低下、质量波动大等行业痛点。通过建立智能工厂体系架构、关键指标为智能工厂建设提供了行业标准,构建起“一致可靠、柔性高效、可控成本高品质、快速稳定交付”的动力电池智能工厂,该AI智能工厂模式在全国多个制造基地复制,促进提升动力电池行业的核心制造能力,构建新能源行业智能制造应用,推动新能源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目前,蜂巢能源在高速叠片工艺开发与应用、无钴正极材料技术、“蜂云平台”监控系统、硫系全固态原型电芯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2021年最聪明公司50强,入选胡润百富2022全球独角兽榜单百强及福布斯2022中国创新力50强企业,凸显其科技创新实力。

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江苏省科协、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等联合承办。本次榜单由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发布,自2017年起,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已持续6年开展“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遴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