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恒禾丰:奋力竞逐精密制造行业新赛道
  信息来源: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随着常州“两湖”创新区规划重磅落地,我区立足“生态创新区、未来科创城”目标定位,厚植创新发展土壤,吸引了一批科创“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今年3月,常州恒禾丰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一期建设,目前正处于试制阶段,预计8月实现量产。

常州恒禾丰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荆纬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金坛人,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2021年,眼看家乡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荆纬决心趁势转型、回坛创业,奋力竞逐精密制造行业新赛道。荆纬动容地说道:“金坛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同时有很多接地气的政策,能够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常州恒方大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意愿拓展产业链,这点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所以我选择回乡创业。”

作为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恒禾丰聚焦精密医疗产品成型加工产业链的上游,主要为医用高值耗材、医疗机械设备等健康产业提供精密注塑制品,并通过完善自主知识产权入选金坛“2021年度全区科技创新项目”。常州恒禾丰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杨伟告诉记者,企业产品用于医疗行业,和人的健康息息相关,更看重产品的合规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一般来说,医用精密注塑专有技术的积累和科研能力的培养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对生产环境、制造工艺和设备精度都有极高的要求。随着恒禾丰注塑项目实施计划的全面启动,目前公司已建成十万级净化车间1500平方米,确保从产品原料进入、注塑成型加工到产品包装全程无菌无热、避免污染。常州恒禾丰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肖波介绍,公司配备了世界上较为先进的FANUC注塑机和有信机械手,对生产的要求和精度很高。

近年来,医用精密制造产品尤其是高值医用耗材的需求迎来集中释放期,极大地丰富了行业应用场景,并推动相关产业步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恒禾丰作为行业“新生”力量,要想对医用精密制造现有竞争格局产生冲击,就必须提炼出能够体现企业自身稀缺性、先进性的独特优势。在恒禾丰的研发实验室,技术人员正加快对高性能功能材料、抗辐照材料和全生物基降解材料的研制,力求在新型医用材料上率先取得关键突破。技术人员自豪地说道:“现在国内很多公司还局限于可降解材料,而企业开发的全生物基降解材料符合国际可降解材料的发展趋势,同时也是未来环境友好材料的发展方向。”

落户“两湖”,扎根金坛这个“生态创新区”,如何在全区一大批科创项目中增强企业显示度、当好家乡新建设者?荆纬心中已经有了明确目标,“环境友好、客户满意、创造价值”成为企业未来发展愿景。未来,常州恒禾丰将和更多的医疗领袖企业开展更加广阔、更加深入的合作,专注提供医疗精密注塑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医用精密注塑企业。(来源:金坛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