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亿晶光电:产线改造 市场开拓 多举措焕发新竞争力
  信息来源: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沪市A股第一家上市的老牌光伏企业。企业不仅承载着一代代金坛人的回忆,还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近年来,亿晶光电抢抓新能源发展风口,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成长,焕发出新的活力。

“智改数转”,积极推进产线改造和技术智能升级,这是亿晶光电破解“老”的魔咒的第一步。全自动化的产线,带来了转换效率的提升和降本增效的优势。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亿晶光电的电池车间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的状态。尽管面临着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带来的物流不畅等难题,亿晶光电仍然选择打通国际市场,将销售范围扩至近5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4月,亿晶光电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0%,其中出口创汇增长了363%,出口创汇额超2亿美元,在常州地区名列前三,在金坛地区位列第一。企业之前以国内市场为主,打通国际市场后,企业今年1-4月海外市场的销售额占到总销售额的60%左右,后续还会继续增长。

从国内市场转战国际市场,这是亿晶光电踏上新发展之路的第二步。市场的开拓,让亿晶光电有了更多的订单。先修内功、再练外力,亿晶光电实现了“老树发新芽”。

今年3月4日,总投资8.57亿元的亿晶光电5GW高效组件项目开工,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80亿元,当前,这一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对于亿晶光电而言,新项目的建设是企业二次启航的标志,新产能将顺应产品大尺寸的趋势,生产出融合双面、双玻、半片、多主栅等技术的组件产品。新项目建设周期是100天完成主体厂房的建设,预计7月中下旬生产线装备进场,8月份进行安装调试,9月份全部达产。(来源:金坛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