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行动落实 > 内容
住建局:省住建厅调研我区保障性租赁住房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8日下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与住房改革处处长唐宏彬一行来坛调研我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进展情况。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王坚冬,市、区住建局以及金科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唐宏彬一行现场调研了我区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项目中创新航四区(新建年产30GWh锂离子电池项目倒班宿舍)以及基本建成项目创智水都人才社区;随后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金坛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情况汇报》,主要涉及我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建设基本情况、2022年度保障性租赁住房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保障性租赁住房制度建立情况等。

省住建厅对我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任务进展及项目整体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一是金坛区该项工作启动较早,筹谋在先、主动作为、符合需求,2021年、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目标任务在全省超额率先完成。二是我区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经验性总结被住建部列入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打造出具有金坛特色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机制和亮点项目,希望可以创造更多的“金坛经验”向外推广,积极争取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三是以新建项目为主体,单体项目体量大、设施全、品质高、公共区域配套好,现代化气息浓,符合青年人、新市民的实际需要。希望下一步可以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创新模式多渠道筹集房源,优化租补并举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让住房保障真正用于解决符合条件的居民住房困难问题,让“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成为住有宜居的保证,实现住房保障的“应有之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