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工作部署 > 内容
今年前五月我区规模工业企业增长强劲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1-5月,我区重点领域和新增动能支撑有力,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累计实现应税销售收入1041亿元,同比增长51.9%。尤其是592家规模工业企业增长强劲,累计实现工业开票销售896.9亿元,同比增长67.03%。

老牌光伏企业亿晶光电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尽管面临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疫情多点散发导致物流不畅等难题,但公司海外市场拓展喜人,销售扩至近5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4月公司出口创汇增长了363%,超过2亿美元。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金坛新能源汽车产业动力电池板块发展也势头强劲。中创新航在建及新建产能超过100吉瓦时。蜂巢能源总产能规划已超过200吉瓦时。

据统计,今年1-5月,我区工业经济7大主要行业均实现正增长,新能源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业继续“领跑”。其中,新能源产业同比增长66.09%,新能源汽车业同比增长245.36%。

今年上半年,我区还出台政策“组合拳”,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自4月1日起落地实施以来,已有15.3亿元留抵退税款直达一线,为1700多家中小微企业增加了现金流。“创新20条”“产业30条”等重大政策和“常政12条”“金融8条”“科技6条”等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