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工作部署 > 内容
区委书记陆秋明主持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统筹抓好促发展保安全惠民生工作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陆秋明主持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胥亚伟、王跃中、刘国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发言。

就下阶段工作重点,陆秋明提出八点要求:

一要守底线。疫情防控要抓紧抓实,坚持外防输入,加强常态化防控和应急能力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聚焦安全生产重点场所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大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生态环保要持之以恒,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平,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积极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抓好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到位、信息预警及时、应急准备充足。

二要促发展。要统筹区级政府投资项目、区管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和社会性投资项目建设,重大项目要加快落地;统筹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调度,努力延续经济稳中有进发展态势,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持续抓好“三招三引”,加快推进策划、规划、招引,实施“进度条”,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等优质资源参与城市建设;要围绕 “两湖”创新区建设,充分发挥我区主战场优势,推动重大项目早签约、早开工;要围绕微笑经济创新行动,引导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园区、更优质量创新平台、更强活力创新企业,完善人才公寓设施建设,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金坛。

三要优环境。要深入推进“五乱”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巩固提升治理成效;要借力全域旅游创建,以先进理念、标准、方式抓环境建设,完善高端酒店等项目配套,创新我区旅游业发展新模式;要逐步提升关键交通道口、主要干道景观水平,融合金坛元素,打造城市新风景线;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消除安全隐患、优化生活环境、完善社区功能,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推动高质量工业城市建设,推动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集聚高效发展。

四要保民生。要立足为民办实事,在教育、医疗、就业等诸多项目上科学谋划,完善通过猎头机构开展的市场化引才机制,同时鼓励金坛市民留坛就业创业;要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城乡平衡充分发展,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的现代化水平。

五要抓改革。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力促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实现新突破,谋划国资国企改革持续纵深推进,完善部门机构人员队伍建设;各部门、板块要强化属地管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领导责任制,做到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区人大、区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发展、新变化,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期盼,依法充分行使各项职权。

六要抢资源。要主动积极争取人才资源、空间资源、能耗指标、环境容量、专项债券、行政审批等发展要素资源,有关部门、国有企业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抢抓政策窗口期,围绕中央确定的战略方向,围绕“两湖”创新区建设、“532”发展战略等重点项目,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做实做细前期准备,为项目落地打牢基础。

七要顾大局。要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明确“分工不分家”“谁牵头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将本职工作研究透、落实好,做到严守规范、严于律己、凝心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牢牢把握金坛发展的“时”与“势”。

八要强专班。要落实落细工作任务,狠抓工作推进落实,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要有明晰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采取日常调度、全程跟踪、定期通报、考核评价等方式,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发力、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