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2022年金坛两会 > 为民办实事 > 内容
我区首办长三角区域跨省(市)新生儿入户业务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3日上午,我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为市民司先生办理了长三角区域跨省(市)新生儿入户业务,司先生的家庭也成为我区首个享受该项业务“跨省通办”便利的家庭。

新市民司先生是我区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和妻子一直生活在此,前两天女儿刚刚出生。由于夫妻双方的户籍都在安徽老家,沉浸在初为人父喜悦中的司先生很快就被为女儿上户口给难住了。

那新生儿户籍业务能否就近办呢?带着疑问的司先生通过网络搜索了解相关信息后,便来到了区行政审批局的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进行咨询,不仅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并且办理速度也超过了他的预期。

司先生告诉记者,不仅业务办理过程快,女儿的户口簿也将从老家直接邮寄到自己住处,十分方便。

窗口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全域内出生并取得《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上述四地户籍居民,随父或随母在长三角区域家庭户内申报出生登记的新生儿,其父(母)可在实际居住地向公安机关提出跨省(市)新生儿入户申请。其中符合父母双方为同民族、婚内出生等办理条件的,即可签署《长三角跨省(市)新生儿入户承诺书》,提交办理材料原件。 

该项业务以实际居住地和拟入户地公安机关之间的信息流转替代居民群众两地来回奔波,实现了“一地办理、网上流转”,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