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2022年金坛两会 > 为民办实事 > 内容
区住建局开展贫困户危房改造验收复查工作
  信息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月28日至29日,区住建局副局长刘倩倩带队前往各乡镇开展贫困户危房改造验收复查工作。

今年,我区共对24户贫困户的危房进行了改造,其中维修加固22户、翻建重建2户。根据进一步规范贫困户危房改造检查验收的工作要求,各乡镇已于12月中旬完成镇级验收,通过水印相机举牌拍照的方式,现场记录贫困户、镇村验收人员信息和改造后的房屋构造等内容。

本次区级复查,是对房屋构造的安全性、屋面防水性、居住舒适性等方面的全面检查。检查组表示,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目标,其中住房安全有保障是重要内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后的过渡期内,要持续关注贫困人员的住房安全问题,通过适宜的维修、重建为贫困人员提供更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在验收结束后,加快补助资金的拨付工作,确保贫困户能够及时拿到补助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