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恒大悦府北侧高压电线电磁辐射
信件内容: 恒大悦府1、2、3号楼受高压电的电磁辐射影响大吗,入住的话是否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特别是对小孩,会不会影响小孩的身体健康,后期会做埋地处理嘛?
留言时间: 2020-08-24
回复时间: 2020-08-26
回复内容:    您在咨询中提及的恒大悦府北侧输电线路共包含四回线路,其中南侧上层靠近建筑物的为110千伏金水线,其余三回为空载线路,目前暂不带电。该线路因南二环道路拓宽由金坛区政府申请迁移并出资改造,金坛供电公司负责规划、设计、施工,并按规定办理通过了环评手续,于2015年6月完成迁改送电。而恒大悦府小区于2018年首次开盘,时间上远晚于该输电线路投运送电。
    对于输变电设施产生的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影响情况,国际和国内学界均做过充分研究论证:我国交流输变电设施采用50赫兹的频率标准,产生的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属于极低频场,其传递的电能,只会沿着输电线传输,而不会以电磁波的形式向空间发射能量。对输变电设施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与公众健康的关系,世界卫生组织(WHO)自1996年起,启动“国际电磁场(EMF)计划”,集合全球可供利用的研究资源与研究结果,历时10年,完成了极低频场的全面健康风险评估。2007年在其官方文件《电磁场和公众健康——极低频场》中发布结论:1、并不认为在输电线路和配电线路周围形成的极低频场对健康有危害。2、推荐了公众居住环境的电场、磁场允许曝露限值要求(电场强度5千伏/米,磁场强度100微特斯拉),并强调此国际标准对人体曝露已有足够的安全裕度,因此国际标准能够保证人体健康的安全。而我国执行的居民区工频电磁场标准(电场强度4千伏/米,磁场强度为100微特斯拉)比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标准更为严格。
    实测数据表明高压线周围产生的电场、磁场强度跟常用的家用电器相当。历年来,通过对金坛地区运行中的高压线等电力设施的长期电磁环境监测,可以发现,实际运行中高压线周围的电场、磁场强度均远低于国家限值要求,因此高压线周边电磁环境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不会对公众健康造成影响。
    网上流传的一些输变电设施对健康有害的以讹传讹的说法,长期以来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困扰。2014年10月22日央视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真相调查:变电站、高压线会有辐射吗?”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全面、客观的阐述,您可以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检索查看。
回复单位: 金坛区供电公司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