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镇、开发区 > 金城镇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业务工作 > 内容
 
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金城镇2024年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的通知
索引号 113204820141392144/2024-00003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通知 组配分类 其他 金城镇 业务工作
文件编号 镇政发〔2024〕10号 发布机构 金城镇
生成日期 2024-02-21 公开日期 2024-03-1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 各村、社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意义重大。为全力做好2024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筑牢防汛救灾防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汛抗旱减灾效益,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度汛安全,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在2024年汛期来临之前认真开展水利工程安全大检查,摸

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人民政府

镇政发〔2024〕10号
 
关于开展金城镇2024年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的通知

各村、社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意义重大。为全力做好2024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筑牢防汛救灾防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汛抗旱减灾效益,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度汛安全,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在2024年汛期来临之前认真开展水利工程安全大检查,摸清水利工程现状,及时排除隐患,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根据《常州市金坛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坛防指发〔2024〕1号)文件的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开展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体党政领导、驻村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社长(主任),水利站有关人员。

二、检查时间

2024年2月26日—2月27日

各村、社区填报表格需盖章、签字后报水利站汇总,重要险工地段拍摄照片一同上报。

三、检查方法

现场检查,集中地点和检查线路等由各村、社区自行安排。

四、检查内容

1.检查防汛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主要检查以行政领导为中心的分级负责的责任制、防汛人员岗位责任制、工程管理责任制、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抢险救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2.检查各类水利工程的现状情况,特别是圩堤、圩口闸、涵洞、涵闸、排涝站等重要工程有无险工隐患,机电设备是否完好。发现隐患或问题立即备案并采取加固或维修等措施进行处理。

3.检查河道有无设障和淤塞情况,特别是引水河道淤积情况。对淤积严重的河道由各村、社区组织实施清淤。

4.检查圩堤是否畅通,有无设障。对设障地段由村、社区组织人员及时清除。

5.排查区域内易积水或易受淹点,做好易积淹点的疏通清理和渠网整墒,降低积淹程度。

五、检查要求

1.各村、社区书记对检查情况负总责,所有参加检查的同志都要认真对待这次检查。按照“查细、查严、查实”的要求,集中力量,重点对圩堤、涵洞、涵闸、排涝设施等要检查到位,切不可走过场。

2.各村、社区要将汛前检查与水利工程“四位一体”管护、河长制巡查制度相结合,使检查有成效。

3.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强化汛前检查工作和责任追究制度,检查责任人对检查结果全面负责。对未按要求进行检查,汛期出现问题的,将严肃追究问责。

以上通知,希遵照执行。


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人民政府

2024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