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儒林镇:获评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成效明显乡镇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常州市信访系统印发《2023年度光荣册》,儒林镇获评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成效明显乡镇。

2021年以来,儒林镇以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切入点,搭建“一中心一平台多阵地”组织架构,加强全域基层治理。制定出台《儒林镇基层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成立矛盾纠纷化解攻坚专班,将矛盾化解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对2021年以前的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清仓起底;对存量矛盾和新增矛盾实行“领导包案”制;针对牵扯利益广的矛盾,镇党委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亲自部署、亲自督办。按照标准化建设、实体化运行的要求,逐步构建起布局合理、全面覆盖、上下联通的“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阵地体系。每日班领导坐阵“一站式”中心负责来访接待,常态坚持AB岗值班制度,两名班子成员互为备勤。确保每一起来信来访都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自2021年起,累计接待来访群众580余批次,简易矛盾530余件,复杂矛盾50余件,在着力减少对立情绪中,将矛盾吸附在当地。

接下来,儒林镇将持续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系统化思维健全工作体系、完善运行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