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直溪+2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第六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直溪镇新河村、巨村村榜上有名!

新河村

新河村位于直溪镇东北部,地势平坦,河塘洼地密布。先后获得“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生态村”“金坛区文化示范村”“金坛区‘五化三有’达标村”“金坛区社会治安安全村”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新河村始终坚持把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在环保管理、垃圾分类、生活污水治理、小微水体管护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着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城乡统筹协调的宜居环境。

巨村村

巨村村位于直溪镇西北部,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健康村”“江苏省绿化示范村”“江苏省法治示范村”“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行政村”“常州市垃圾分类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巨村村以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建设。通过村级河道清淤疏浚、建设污水处理站、生态修复工程,全面提升河道自净能力。加强道路绿化整治,对全村的绿化进行查漏补缺,做好增绿补绿工作,切实提高村容村貌。

下一步,直溪镇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推进农村绿色发展贡献直溪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